Izen(依嬋)

頭像是涵茉子老師的禮物!冷坑系寫作障礙症,坑在APH普羅馬和HxH傑奇,近期沉迷BSD,喜歡織太社亂和beast芥敦。

【HxH】Once Again × Fall in Love (2)【傑奇】

原案<溫暖三十題>No.10-18  前篇No.1-9

之前的場次無料,場次後公開。

-----

【再一次×約定】


10. 不得已的大掃除

 

「真是的,每次回來都不先說一聲,等等房間自己打掃喔!」

米特絮絮叨叨,抱起一整筐的衣服往外頭走去,走出門口不到五秒,又立刻回頭大喊:「還不快去!」

奇犽連忙把餅乾塞進嘴裡。擦擦嘴,他跟上傑的腳步,步上階梯,「她果然還是老樣子。」

聞言,傑側過頭,視線穿越樓梯旁的窗格子,望見下方忙碌的身影。他無奈道:「米特阿姨只是想你啦。」

 

清風徐徐,帶來海水潮濕的氣息,米特哼著小曲,將洗得潔淨的床單抖開、拋起,一件件齊整整地掛在竹竿上。晾曬的白布隨風鼓動,如新嫁娘飄舞的純白頭紗,海鷗劃過天際,拖曳呦呦長鳴,鯨魚島不屬於秋季,溫暖長夏屬於悠遠閒適的鯨魚島。

 

風鈴叮叮噹噹,自展開的窗吹向推開的門,歡迎許久未歸的主人再次歸來。環顧一圈,其實房內還是挺整潔的,稍微打掃一下即可,心中定奪,傑轉頭看向奇犽,「你要玩遊戲嗎?我自己來就行。」

精緻的小少爺當然說好。

不過奇犽還是意思意思地替傑擦拭書桌,接著便心安理得地跨坐在椅子上,一邊看對方走進走出,一邊在書桌上找尋好玩的東西。一會兒是書架上整齊排放的教科書,一會兒是插滿五顏六色筆的筆筒,東摸西摸,摸到桌底下的抽屜,「該不會有情書吧」,奇犽有些吃味地想著,使勁一拉,映入眼簾的,卻是一整疊滿江紅的考卷。

 

「哇。」他驚嘆,「全部都不及格耶,怎麼做到的?」

正巧走進來的傑見狀,立馬衝上來把東西搶過。

「別亂翻!」

見獵心喜,奇犽當然是馬上把東西搶回來。他佔著身高優勢,任憑傑在他面前亂蹦,一張一張翻閱,並大聲朗誦。

「語文四十五,外語三十八,化學二十三,地理五十九,數學……九分?」

……奇犽不忍心繼續說下去了。

 

他視線下移,才發現傑鼓著臉,強忍著淚,委屈得不能再委屈了。自認做得過火,奇犽摸摸鼻子,正準備好言幾句時,他突然感覺到雙腳離地。

 

「還不都是因為沒有奇犽幫我!不然我肯定能考更好!」

既然搶不過,索性一把將人舉起,傑扯著奶哭的嗓控訴,抱著奇犽左晃右晃,被晃的人頭都暈了,卷紙散落,奇犽扯住傑的衣領,猛力拍打身下的人。

「快把我放下來!」

「不要!」

「好啦!考卷還你嘛!」

「你欺負我!」

「我跟你道歉就是了!」

「來不及了!」

 

這場鬧劇直到米特衝上樓把兩人訓斥一頓後才告一段落。考卷被扔進垃圾桶,傑被米特叫出去拿東西,心有餘悸的奇犽則是窩回椅子上,偷偷撩起衣襬,兩個掌痕印在腰際,莫名讓他感到竊喜。

 

 

11. 床單要藍色還是綠色

 

傑回來時,手上多了一疊被褥和床單。他將東西放在桌上,看向奇犽,「你覺得床單要藍色還是綠色?」

躺在椅子上四仰八叉的奇犽打了個哈欠,懶懶地撩起眼皮,「隨便。」

說罷,他蹬了蹬腿,將椅子滑到窗戶旁邊,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。傑摸摸下巴,偏頭思索,「綠色?藍色?嗯……果然還是藍色比較適合你。」

耳朵一動,奇犽轉頭面向傑,「哈?床不是你要睡的嗎?」

決定好的傑拿起藍色那塊,彎腰將折得方整的床單鋪開,「嗯?我們一起睡啊。」

 

奇犽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。

「什什什什麼?我什麼時候說好要和你睡了?」

傑一臉不解,「之前在旅館不都一起睡嗎?」

奇犽甩甩頭,「那是不得已的狀況。」

傑喔了一聲,「不然床給你睡,我睡地板。」

奇犽又連忙搖頭,「我怎麼可以睡你的床!」

傑看起來有點生氣了,「你上次來不就睡我的床嗎!」

 

嗯……。

上次,是說從天空鬥技場回來那次嗎?

 

奇犽百口莫辯,傑滿意地點點頭,將藍色床單鋪好後,放上曬得蓬鬆暖和的被褥。

「過來吧,我猜你想睡了,對吧?」

 

 

12. 撩起瀏海後落於額上的親吻

 

是鳥兒的啁啾喚醒沉睡的他。

奇犽翻了個身,緩緩睜開眼。腰上的力道不知何時又纏上來了,傑打著規律的呼嚕,沉浸於夢中。左右無法起身,奇犽索性觀察起近在咫尺的這張臉。

說熟悉,卻有些陌生,說陌生嘛,熟悉的部分還是佔得多,他捏住傑的鼻子,惹得對方皺了皺眉,腰上的力道鬆開一半,轉而箝住那隻做亂的貓爪子。

 

傑依然熟睡著。

活動範圍更加受限,奇犽不敢再輕舉妄動。他的視線落在傑的嘴角,劃過下頷,趨於堅毅的線條多了點鬢髮,再往上看,稜角更分明了,眉毛濃厚,眼角凌厲,可他知道,眼皮子下,依舊是純真善良的神氣。

男孩褪去稚氣,臻於成熟,他不曉得,到底是傑總往他喜愛的模樣長去,還是傑不管長成什麼樣子,他都喜歡。

 

也許都有吧,也許。

 

過長的頭髮垂落於額前,他伸出手,輕柔地撩起,然後,悄悄落下一吻。

 

點水蜻蜓,淺嚐即止,不著痕跡。

可當他向後退開,卻看到一雙純真的大眼,正眨巴眨巴地盯著他。

 

 

12’. 撩起瀏海後落於額上的親吻,其二

 

當兩個互有好感的人,親也親過了,睡也睡過了,告白呢,呃,也算告白過了,那他們應當視作什麼關係?

顯然此時的奇犽尚未意會。

 

「沒沒沒我什麼都沒做──!」

他奮力掙脫開傑的雙手,如炸毛的貓彈跳起來,然而,他沒注意到床邊放著一疊尚未收拾的衣物,慌亂的他一腳踩在衣服上,身子一歪,瞬間失衡。

「嗚啊!」

奇犽撞在書櫃前,大櫃子搖搖晃晃,上頭的書也搖搖晃晃,最後,書本抵抗不了重力,框當一聲,齊刷刷地掉落下來。

砰──!

 

雙手反射性地甩出「堅」,預期中的撞擊卻並未襲來,他偷偷睜開眼,發現自己被人護在身下,光線在傑的背後,他一時看不清對方的表情。

 

「你……沒事吧?」

奇犽怯怯地問到,底氣非常不足,半晌,他才聽到一聲很輕很輕的笑。

瀏海被撩起,氣息靠近,柔軟的觸感,如寧靜湖面投入小石子,漣漪蕩漾,自眉心傳遞到心底。

 

「這樣,我們就扯平了。」

他聽見傑這麼說到。

 

 

13. 翻閱過去的相冊

 

混亂過後,還是帶來不少好事,對奇犽來說,他總算意識到兩人的關係還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,對傑來說,在散落一地的書本中,他竟發現了找好久都沒找著的相冊。

「奇犽,你看!」傑舉起相冊,興致高昂,然而奇犽正窩在椅子上思考人生,一動不動。見對方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氛圍,傑摸摸鼻子,自個兒抱起相冊,走到窗邊開始翻閱。

 

「哇!是獵人試驗的照片,雷歐力那時和現在長得一模一樣耶!」

……沒有回音。傑瞄了一眼,繼續往下看。

「這張是天空鬥技場!不曉得智喜和阿路加處得如何?」

……依舊沒有回音。「看來搬出妹妹沒用啊」,傑暗道,又翻過一頁。

「友克鑫!話說,酷拉皮卡現在在哪裡呢?貪婪之島!上次去本部時剛好遇到比斯吉,又被她抓去訓練一頓。」

厚厚的相冊翻過一頁又一頁,收藏他人生中最奇幻多彩的兩年歲月,翻著,翻著,突然,傑停下動作。

 

畫面裡,少年與少年並肩立於天空樹下,那天陽光正好,天空正湛藍,緋紅漫上面頰,他們笑得燦爛。

 

相冊至此之後開始空白。他伸出手,輕輕拂過照片中少年的臉龐。夕陽斜斜照耀,橘紅色的光漫過窗台,傾瀉一地的思念和寧靜,傑抬起頭,靜靜地望著一步之遙處,垂眸沉思的青年。

 

他釋然一笑,闔起相冊,將曾經的美好再次封存。

 

 

14. 親手剪髮

 

晚餐過後,餐桌旁,傑緊張地握住拳頭,如坐針氈。

「奇犽,你不會把我剃成光頭吧……」

「說什麼傻話。」剪刀喀擦一聲,泛起寒光,「阿路加的頭髮都是我替她剪的。」

奇犽的語氣十足肯定,然而傑想起上次視訊通話時,阿路加額前明顯缺一角的瀏海,頓時寒毛直豎,「米特阿姨,你可以……」

「你頭髮太長了,讓奇犽幫你修一下挺好的啊。」

米特拉過椅子坐下,面前一瓶威士忌和一桶冰塊,儼然一副甩手掌櫃的模樣。傑自知事情再無轉圜餘地,深吸口氣,用力閉上雙眼。

奇犽對此反應甚是不滿,「你這是要從容就義啊?」

傑吞下眼淚,當然說「沒有」。

 

餐廳裡,一時只剩剪刀喀擦喀擦的聲響,奇犽專心地進行手頭活,時不時與傑交頭耳語,米特啜飲威士忌,左手撐住側臉,饒有興致地觀察兩人。左瞧右瞧,她勾起嘴角,開口道:「什麼時候在一起的?」

 

「喀擦」。傑無言地看著落在腳邊的一大撮頭髮,內心痛苦哀號。

 

「我們、不是那種關係啦。」奇犽尬笑幾聲,試圖略過話題。

「哈?」米特蹭地站起身,不可置信,「傑.富力士,你到底在幹什麼?」

突然被點名的傑這才回神,「什麼?」

米特已經走到他面前,婦人雙手叉腰,氣勢洶洶,「人家那麼好一個孩子,你追人能不能上點心?」

 

傑愣了愣,轉頭看向奇犽,「我們不是在一起了嗎?」

奇犽卻回給他滿臉問號,「我們什麼時候在一起了?」

 

……。

 

你看我,我看你,氣氛頓時陷入尷尬。米特搖搖頭,深長地嘆了口氣,拍拍兩人的肩。

「你們,好好談談。我就不打擾了。」

 

 

15. 海灣吻痕

 

月光映照大海,自天邊傾倒一道奶白色的絲緞,風拂過水面,波光粼粼。靜謐的小島陷入沉睡,除了夜梟隱匿樹叢之間,亮黃色的圓眼睛咕溜一圈,嗚嗚鳴叫。

潮水沖刷,週而復始,沙灘發出悉悉簌簌的呼吸,浪花破碎,連綿不絕,為夢中的海灣綴飾俏麗可人的荷葉邊。

 

無雲萬里,月明星稀,他們並肩躺下,宇宙寧靜地注視著,時間維度在此刻折疊,將線的兩端相互連接。

彷彿一切,又回到十三歲那年。

 

「奇犽。」傑盯著夜空,開口道:「你不想和我交往嗎?」

身旁的人沉默不語,任憑問句飄在空氣裡,緩慢發酵。

傑坐起身,有些委屈,「你不說清楚,我不會懂。」

耳朵一動,奇犽翻過身背對,悶聲說到:「我也不懂。」

 

下個眨眼的瞬間,視線移轉,傑將他抵在地上,逼迫與之四目相交。指頭緊緊扣住他的手腕,堅決得不容反抗。熟悉的強勢令奇犽感到安心又惶恐,他垂眸不語,將所有質問拒於門外。

直到一滴溫熱的液體落在他的臉上。他微怔著,看向陰影之中,傑晦暗不明的表情。

「你其實不喜歡我,對吧?」

鎏金色的湖泊中,盛滿深不可測的悲傷。

 

話語如同柴火,頃刻間點燃情感的引信。

「開什麼玩笑!」

奇犽弓起身子,將傑反制於身下,深沉的傷痛沖破堤防,淹沒了所有的理智和克制。

「你才不懂,你不懂我到底有多喜歡你!在你把我當作最好的朋友的時候,我要花多少力氣才能回你一句『好』,你懂嗎?在你連自己的性命都不管的時候,我是怎麼把你從死神手裡搶回來的,你懂嗎?在你看向其他人的時候,在你深受所有人喜歡的時候,我又是怎樣的心情,你懂嗎!」

 

奇犽狠狠咬住傑的側頸,洩憤般地發了狠勁。

「我想要你只看著我,想要你只喜歡我,你對別人好,我會生氣,我會抓狂,我就是這樣喜歡你。」

舔拭、吸吮,血腥味在嘴裡漫開,如同封藏太久的愛意,壓抑、疼痛、自我吞噬,釀成一甕烏黑腥臭的墨醋,令人厭惡。

「……看見這樣的我,你還敢說,你喜歡我嗎?」

 

傑一言不發,任憑奇犽恣意妄為,耳鳴嗡嗡作響,淚水滴滴答答,浸濕了他的肩膀。

 

 

16. Yes, I do.

 

禁錮的力量慢慢軟了下來。

啜泣漸歇,嘈雜的耳鳴褪去,海濤聲湧起又落下,湧起又落下,嘩啦,嘩啦,掩蓋不了透過胸膛傳遞的深沉心跳。

 

咚咚,咚咚。傑伸出手,將奇犽抱進懷裡。

「你啊,真的很溫柔呢。」

 

沒有吭聲,只有靠在他頸側的頭蹭了蹭,不知是否認還是害羞。

無妨,傑捧起奇犽泛紅的臉頰,微微一笑。

 

「『不是奇犽就不行』,我一直是這麼想的。」

 

吐息貼近,唇瓣交疊,傾訴真心。

他們終於看清彼此的臉龐。

 

「我喜歡你,以前喜歡你,未來也會繼續喜歡你,或許你不相信,也沒關係,但是,你願意給我一個機會,讓我待在你身邊嗎?」

 

金色的眼眸,是塵埃落定的決意。溫暖的承諾如陽光穿透烏雲,迷濛的藍色眼瞳,逐漸清晰。

 

「……這是你說的,你可不能反悔。」

漂泊的孤舟,終於找到屬於他獨一無二,溫暖的避風港。

 

 

17. 二重奏(完整版屏蔽中...)


衣料摩擦,呼吸喘促,他們相互親吻著,窗外是無盡的月色流光,和無垠的海潮湧流。


「奇犽……」

他堵上傑的嘴,不給一點喘息的空間。竄入的舌尖顯得暴力執迷,在口腔內肆意搜刮,嘖嘖水聲勾連來不及嚥下的唾沫,在心滿意足的時刻,牽出一條銀絲。

蟄伏的想望已然破繭而出。


......


奇犽饜足地舔舔唇,在傑的眉間沾了一口,「做得不錯。」

聞言,傑不禁莞爾,「請問老師給我的表現打幾分啊?」

眼珠子咕溜一圈,奇犽壞笑道:「看在第一次的份上,算你五十九分吧。」

傑啊了一聲,「還是不及格啊?」


沒等對方提出申訴,奇犽傾身便將人壓倒,逆著光的臉龐,貓一般的雙眼發出危險的精光,「別這麼急嘛。」

俯首,親吻,他拉過傑的手,搭在自己的腿上。


「究竟要補考幾次,全看你的本事了。」


 

18. 帶你遠行

 

船笛長鳴,風帆揚起,船長吆喝船員拉起定錨,準備乘風而行。甲板上,旅人們憑欄依靠,無不伸長了手,和岸上的親友揮手道別。

米特將手附在嘴邊,大聲喊到:「奇犽,下次再來鯨魚島玩啊!還有小傑,記得給我寄信啊,知道了嗎!」

傑用力點頭,扯開嗓回應:「知道了!米特阿姨,好好照顧自己!」

 

船漸漸駛離港口,朝著無垠大海展開又一趟的嶄新旅途,鯨魚島依然矗立在那兒,一如過去不知多少歲月裡,她濡養撫育她的子民,向著未知的未來奮勇向前。

最後,連島上最高的山都消失成為天邊的一個墨綠色小點。奇犽轉過身,靠著柵欄,仰頭望天。今日陽光正好,天空正湛藍,海鷗展翅翱翔,越飛越高,越飛越遠。

 

他開口道:「接下來有什麼計畫嗎?」

傑沒有收回視線,他依然看著早已看不見的鯨魚島,目光卻落在更遙遠的地方。半晌,他才有所反應,「我得回去找凱特,調查團收到下一個任務指示了。」

傑站直了身,看向奇犽:「你呢?」

奇犽歛歛眼神,回應:「和之前說的一樣,先去找阿路加,然後接任務賺錢。」

 

強風吹拂,船員調整風帆的方向,船體全速前進,於尾端拖曳一道長長的水痕。

時間從來不為誰停下腳步。

 

「我想啊。」傑終於下定決心,他握住奇犽的手,靠近胸口,「等這次任務結束,我們就一起生活吧。一起租間房子,把阿路加也接過來,我們三個人,一起生活吧。」

澄淨的眼眸裡,沒有一絲一毫的偽裝。

「沒有任務的時候,我們就一起生活,有工作的話,就各自努力,也許沒事的時候,我也能陪你一起。一個地方待不慣,我們就去下一個地方,甚至就這麼一直旅行下去也沒關係,只要和你待在一起,不管做什麼,肯定都會很開心的。」

 

──和我待在一起,你開心嗎?

──啊?嗯……

──那以後也在一起嘛!我們一起旅行,肯定會很有趣的!

 

單純燦爛的笑容,直白爽朗的告白,歲月荏苒,光陰飛梭,可那時年少的歡喜,永遠是他喜歡的少年。

奇犽嘆了口氣,勾起嘴角,無奈自己總是如此,如此輕易地心動。

「說的也是,這主意不錯呢。」

 

曾經未能接續的旅途,就在未來,由兩個人一起去實現。

再一次,去旅行吧。兩個人一起。

 

TBC.

-----

希望年假時可以把它寫完......

评论(5)
热度(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zen(依嬋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