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zen(依嬋)

頭像是涵茉子老師的禮物!冷坑系寫作障礙症,坑在APH普羅馬和HxH傑奇,近期沉迷BSD,喜歡織太社亂和beast芥敦。

【HxH】Once Again × Fall in Love(End)【傑奇】

原案<溫暖三十題>No.19-30 

前篇 No.1-9   No.10-18 

------

【 再一次 × 旅行 】


19. 相隔兩地的長途電話


「哦?居然還有那種事啊?」

隨手將鑰匙扔進鐵盒,青年偏頭夾著手機,伸手將腳上的雪靴褪去,單腳站立使得動作不甚利索。電話那頭,熟悉的聲音還在喋喋不休。

「是啊,果然世界上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呢,真希望也讓你瞧瞧。」

跳了跳,兩隻靴子總算成功被他脫除,隨意把鞋子踢到玄關下方,他走上台階,三步併兩步,砰的一聲,將自己摔進軟綿綿的沙發。


奇犽整張臉都埋在枕頭堆裡。他嘆了口氣,「累死了。」

電話那頭溫柔地安撫到:「辛苦了。」


他就在沙發上這麼躺著,而那個人也就在遙遠的另一端這麼等著。耳邊,除了暖爐的轟轟聲,柴火劈哩趴啦的燃燒聲,外頭汽車經過的鳴響聲,偶爾有人路過的交談聲,只剩規律的呼吸,一吸,一吐,以及沉默。


半晌,奇犽才悶聲開口。

「阿路加說,她要和心源流的大夥兒一起過年,道場人多,她喜歡熱鬧。」


他知道這句話多少有些撒氣的意味,可他還是沒能忍住,興許是今早起床時,他瞇著眼,不慎被窗外純白色的光線給刺傷。


初雪無聲地下落,城市披上白紗,窗框邊結起冰霜,而暖爐不知何時停止運作,寒風自沒掩實的縫隙鑽入空蕩的房間,他冷不防打了個噴嚏。

淚水和鼻水弄髒一臉,他趕緊跑到浴室把臉洗乾淨。


翻過身,他吸吸鼻子,強打起精神。

「沒什麼,你們不在,我今天去協會接了個任務,還有新年加給,挺好的。」

給大老闆的女兒當保鑣,總比一個人在家裡發呆來的好,賓茲問他要不要接這個委託時,他想都沒想就應下來了。

電話那頭依舊保持著沉默。

扯開微笑,他有些無奈地開口:「好啦,沒事啦,都幾歲了,難道還不能一個人──」


「我好想你。」


溫暖沉穩的嗓音,透過電波的傳遞,一字不差地,落進心裡。


暖爐轟隆隆地運轉著,窗邊的冰霜化成一攤水漬,玻璃泛起白霧,城市的景色變得模糊不清。

而雪依然靜靜地下落。


「……這種事。」

嘴唇緊抿,情緒壓抑,奇犽蜷起身子,悄悄擦去沾染臉頰的濕氣。


「別說出來啊,笨蛋。」



20. 遲到五分鐘


打開家門的瞬間,奇犽著實愣了整整五秒。

這對一個職業獵人兼前任殺手來說顯然不合理。

「你──」


剩下的話全被厚實的懷抱給堵在胸口,大約距離三公分處,劇烈的心跳咚咚作響,來者氣喘吁吁,頭上肩上全是積雪,一身寒氣,可緊緊抱著他的雙手又是那樣熱切。

「奇犽。」

退開一步,傑的臉龐近在眼前,紅撲撲的雙頰,凍得乾裂的唇角,和沾滿冰霜的睫毛,無須言語,他已經知曉奇蹟發生的源頭。


不是魔法,而是最真摯熱烈的行動。

「我來見你了。」


燦爛的笑容,輕易便刺了他的眼。

膨脹的喜悅,過飽和的滿足感,他一聲不吭,反手將人拽過。

一路拖進房間,奇犽把傑摔在床上,踢上房門,「晚點再聽你解釋」,說完便整個人壓上去。他居高臨下,雙腿緊緊扣住身下的人,脫去上衣,伸手就要解開褲頭。

「等等等一下,你等一下!」傑驚恐地箝制住奇犽的動作,「你有工作對吧?你該出門了對吧?」


行動被迫中斷,他撇撇嘴,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手機,撥通號碼。

「喂,賓茲,對,是我。幫我和委託人說,我遲到五分鐘。嗯,嗯,沒什麼,我家的狗搞砸了些事情,我得收拾一下。」


結束通話,調成靜音,奇犽隨手把手機扔到一旁,「滿意了嗎?」

沒等到回應,他已欺身而上。湛藍色的眼底不再純淨,而是不容質疑的支配和命令,席捲的冰風暴狂躁且痴迷,是那樣的令人恐懼,可當靠近了,才發現,冰霜由淚滴結成,一旦碰觸到,便消融飄散,如冰層之下洶湧澎湃的暖流翻湧。


果然很不坦率呢,這隻驕傲的貓。啞然失笑,傑將人拉近,舐去奇犽眼角殘留的淚水。

「才遲到五分鐘,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?」

寬大的手掌劃過小腹,往下探入,撫摸不深不淺,不緊不慢,奇犽悶哼一聲,電氣竄流,緋紅漸漸攀上雙頰。

喘息著,他伸出手,抬起傑的下頷,挑釁地笑了笑。

「那你就證明給我看吧。」


暖爐沒有運作,只是靜靜地躺在角落。粗喘漸次疊高,床板咿啊地晃動,玻璃窗上的白霧遮蔽視線,和交錯吐出的氣息融合在一塊兒,為這寧靜的冬日早晨,染上一層氤氳而曖昧不明的情慾。



21. 在原地等待


滾水咕嚕咕嚕,於熱鍋中沸騰翻攪,傑一邊將麵粉過篩進調製好的巧克力糊中,一邊開著擴音和凱特通話。

「雖然是提早一天放你回去啦,沒想到你那麼快就到了。唉,早知道就今天再讓你走了。」


壓縮過的電子訊號,不減女人語氣中隱涵的調笑,傑彎腰翻找模具,無奈地回應:「放過我吧,我走了一整晚的山路,搭今早第一班的車。」

凱特哦了聲,倒也不是真要為難他,「好啦,開玩笑的。如何,今晚有什麼計畫嗎?」

將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,放進烤箱,設定好時間後,傑轉身扭開水龍頭,開始清洗器具。

「奇犽今天有工作,叫我在家等他。」


──乖乖在家裡等我,那裡都不准去,知道嗎?

看似問句,實則命令,他原本還想反駁幾句,但看到對方陰鬱的臉色,明晃晃地寫著「再說就把你綁起來」,他拉鍊一拉,還是乖巧地閉上嘴巴。

凱特忍不住噗哧一聲,「老實說,我覺得金先生真該向你學學。」


工作暫告一段落,傑走到沙發前坐下,順手把洗好的衣物摺好堆疊。師徒倆又閒聊了好一會兒,直到電話那頭傳來史蘋娜的呼喊。凱特隨口應了句,說到:「那我先去忙了,這段時間工作不多,你就好好陪奇犽吧,等你回來再壓榨你。」


忙音的嘟嘟聲響起,傑這才按下掛斷鍵。他拿起衣物,噠噠噠地走進房間,正好烤箱發出「叮」的提示音,於是他又噠噠噠地跑回廚房,將烤好的布朗尼取出,擺在流理臺上放涼。

這會兒剛忙完,手機又開始嗡嗡震動,他趕緊快步到客廳拾起手機,來電顯示是奇犽的名字,傑雀躍地接起電話。

「喂?」


卻遲遲沒有傳來回音。


傑蹙起眉頭,升起一種不祥的預感。

「奇犽?是你嗎?你在哪裡?」


背景是吵雜的人聲,火車駛動的鳴笛,以及惱人的車站廣播。正想再次開口,他突然聽到一句很細微的,「小傑。」


一聲呼喚,是竭盡全力克制的顫抖。

心中一凜,傑隨便抓件外套便奪門而出。

「哪裡都別去,奇犽。」


新年將至,慶祝的人潮自車站魚貫而出,擠滿整條街道。逆著人流,傑奮力推開人群,直直往反向奔去,冬夜的寒風刺得臉頰生疼,焦急的熱汗滿佈全身,他對著手機大喊。


「在原地等我,知道嗎!」



22. 「猜猜我是誰」


夜晚,某處高樓。一群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正在開香檳慶祝。

「老闆,這下子,您可以安心過個好年了。」

其中一個威風凜凜的男子大笑幾聲,舉杯豪飲。

「那當然,沒想到那小子替我把整窩老鼠給端了,可真是意料之外的驚喜!」


眾人哄堂大笑,此時,大門被一把推開,一位抱著貓的少女氣沖沖地從門外衝進來,「爸爸,前幾天到貨的裙子去哪兒了?有粉紅色緞帶的那件,過兩天我生日派對要穿。」

聞言,男子頓時尷尬,「寶貝,那件裙子不好看,穿別件好嗎?」

這下少女可就不高興了,「什麼?那不是爸爸你偷偷買給我的禮物嗎?我超喜歡的,就要那件!」

男子嘗試安撫少女,他走上前,伸出手,想摸摸少女的頭,怎知少女懷裡的貓突然跳起,腳蹬在少女臉上,利爪「刷刷」兩下,瞬間在男子臉上留下兩道抓痕。


少女尖叫著把貓丟開。男子立馬掏槍朝地上掃射,貓咪左閃右躲,往大門的方向竄去。

「畜生!」


男子顧不得臉上的疼痛,正準備追上去時,大門的門板赫然出現在他眼前。


砰──!


屋內登時鴉雀無聲。

敞開的門口,逆光矗立著一個人影,青年彎腰將逃竄的貓咪拎起,護在胸口。

可詭異的是,在場一屋子的人,沒有一個知道,那個人是誰。


見苗頭不對,其餘手下立刻舉槍射擊,可惜晚了一步。

「啪」。青年眨眼間閃身至槍手面前,一拳將他擊飛三米,連帶他身後的夥伴一起。

「奇犽很溫柔,他其實不喜歡殺人,可是你們卻這樣對他。」


又有槍手欲從旁突襲,青年一個肘擊,那人當場暈了過去。接著,青年走到男子面前,隻手便把他整個人提到半空中,往辦公桌後的窗戶扔過去。

「更過分的是,你們居然殺了一個毫不相干的人,那個人,比起你們在場的任何一位,都更值得活著。」


「啪啦」。青年一拳砸在男子身後的窗上,玻璃碎裂,割出多道滲人的血跡,詭譎的月光照耀側臉,冷風從數十層樓之下的街道竄升上來,男子恐懼地顫抖,卻是無法再倒退一步。

「還有,私人保鑣和殺人的價碼可差得多了,今天晚上十二點前,把錢匯進這個帳戶,但凡少一分錢……」


青年狠狠瞪向男子,鎏金色的眼楮,如同猛獸對獵物的步步進逼。

「你知道會怎麼樣。」


說罷,青年放下信封便轉身離去,左臂環抱著的貓咪舔了舔他臉上的血漬,換來青年輕柔的撫摸,從頭到尾目睹一切的少女打著顫,忍不住出聲:「你……到底是誰?」

話說出口的瞬間,少女就後悔了,只見青年先是駐足,而後轉身朝她走來,她跌坐在地,雙腿早已動彈不得,只能任憑青年捏起她的臉,左右端詳,眼神幽黯。

「我是誰?」


下一秒,青年卻露出燦爛至極的微笑,彎起的雙眼,彷彿孩子一般天真純粹。


「你猜啊。」



23. 睡著的貓和他


他感覺自己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。

陽光很暖和,風是甜的,他翻了個身,緩緩睜開眼。

「你醒啦。」


逐漸清晰的眼前,少女的臉始終模糊。

思緒漸漸收攏,畫面一幕幕閃過腦海,他張了張嘴,最終,徒留一句苦澀的,「對不起。」


──我挺中意你的,所以我得把真相告訴你。今晚的派對就是個圈套,我勢必會死在這裡,但是我可以製造空隙讓你逃走。

──雖然這和委託的內容有所出入,值得和賓茲好好理論,尤其是報酬的部分,不過,你好像搞錯了什麼。

青年甩出利爪,自信一笑。

「論殺人,我才是專業。」

死神揮舞刀刃,無情收割靈魂,少女怔怔地站在原地,彷彿是在觀賞一場精采絕倫的默劇。預想中的血流成河與哀鴻遍野並不存在,僅僅是走過身旁,凶神惡煞的歹徒們,無一不跪下向青年俯首稱臣,以他們廉價可恥的性命。

「我不會死,當然,你也不會。」


而盛宴的終局,由一聲槍響拉下腥紅的帷幕。

──你的任務結束了,我親愛的「女兒」。

對於承諾,青年終究是晚了一步。


面對青年的愧疚,少女搖了搖頭,回以一句釋然的,「謝謝你。」


軟綿綿的草地,暖和的陽光,香甜的微風,蓬鬆的粉色緞帶裙,也許,當子彈一槍打在她的心尖,美麗的鮮花於胸口綻放,她終於能夠逃離替代的人生,於自由的天地間盡情舞蹈。

那一瞬間的笑容,是發自內心的喜悅。


「替我照顧好可可,還有,能在最後認識你這樣的朋友,我很高興。」


狂風驟起,光芒乍現,少女的輪廓逐漸淡去,最後,與純白色的香甜氣味完全融合。


奇犽倏地睜開眼。

一隻純白色的小貓正眨巴眨巴地盯著他。


「……是,是,哈哈,真的很謝謝您,糜稽哥……放心,錢一定準時匯給您……」

說話聲隔著門板,顯得恍恍惚惚,身下是軟綿綿的床鋪,暖爐很暖和,空氣飄散著香甜的巧克力味。小貓喵嗚一聲,蹭蹭他的下頷,隨後把自己縮成一團毛球,開始打呼嚕。


睏意再次襲來,奇犽翻了個身,將小貓抱在懷裡,緩緩閉上眼。


房門悄悄打開,又悄悄關上,燈光暗去,床鋪微微下陷,很快恢復平靜。

窗外,世界正歡欣鼓舞地慶賀新年的到來,連綿不絕的煙花肆意綻放,花火繽紛絢爛。窗戶關得嚴實,爆竹聲透不進來,只有角落的暖爐,依然轟隆轟隆地,運轉著。



24. 路燈下親吻的影子


「結果新年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!搞什麼嘛!」

走在清晨的街道,奇犽氣鼓鼓地抱怨著,一旁的傑強忍睡意,好聲好氣地安撫。

「好啦好啦,你都這麼努力把我挖起來了,就開開心心地迎接日出,好嗎?」

看在傑頂著兩個黑眼圈捨命陪君子的份上,奇犽撇撇嘴,終於不再碎念。


坡道斜斜上行,底下的城市經歷徹夜狂歡,正陷入深沉的睡夢之中,僅有不眠的路燈綴飾暖橙色的點點光芒。當然,不外乎有些精力過剩的傢伙,和他們一樣,選擇在這冷得要命的清晨時分,徒步走上登山坂道,只為一睹新一年的朝陽升起。


走到一處高地,恰好旁邊就擺著張長板凳,他們並肩坐下,閃爍的路燈由上而下,於泥巴地上拖曳灰黑相間的細長人影。

天邊漸漸泛起魚肚白。


一時無語,倒也無妨,只是等待的過程總是枯燥。奇犽百無聊賴地踢蹬雙腿,任憑極度睡眠不足的傑倚靠他的肩側小憩。

天邊的雲彩開始燃燒鮮豔的橘紅,天空的顏色,依次由白、粉,過渡至淡藍。


「小傑。」沒來由地,奇犽突然喚了身旁的人。

「……怎麼了?」蹭了蹭,傑抬起沉重的眼皮,應到。


奇犽抿了抿嘴,說話突然就變得不太流利。

「……就,很多時候,覺得有你在身邊,真是……太好了。」


他越說越小聲,最後幾個字基本是含在嘴裡,也幸好對方的耳朵足夠靈敏。傑勾起嘴角,又往身旁的暖源挨得更近一些。

「是啊,現在的我比那時還強了呢。」

「哼,和我還差得遠呢。」

「我知道啊,只是,我想啊……」


傑扯開笑容,卻不是很有自信,奇犽低下頭,一時看不懂對方晦澀的表情。

「現在的我,稍微能夠保護奇犽了,能成為你的依靠,大概是這樣的感覺……吧。」


魔幻的色彩,於天地交際線恣意潑灑。火紅的雲泛出金邊。

奇犽直起身子,一把扳過傑的臉。

「才不是這樣!」


傾身,貼近,冰冷的唇瓣交疊,湛藍與鎏金的碰撞,恰好撞出天邊光芒萬丈的曙光。

眼瞳震顫,直擊深處,碎裂武裝,陽光普照大地,驅散黑影。而當初說不出口的那些話,也已經,無法再隱藏了。

奇犽伸手扣住傑的後腦勺,將人攬進懷裡。


「你一直都是我的光,小傑。一直都是。」



25. 偶爾蹦出的粗口


「謝謝光臨,歡迎下次再來。」

自動門打開,奇犽自店內走出,邊走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。


新年已經過去一個月,傑幾天前被凱特抓回去出任務,阿路加還賴在心源流道場不願回來,最近又沒什麼感興趣的委託,結果,他每天花最多時間的,竟然是和那隻綁架回來的貓一起玩。


「我回來了,可可,你沒有偷抓沙發吧?」

聽見開門聲,小貓立刻從高台上跳下。可可踏著輕巧愉悅的步伐,繞著奇犽的腳轉圈圈,此情此景,奇犽忍俊不禁,他蹲下身子,輕輕撫摸小貓柔軟的身軀,可可喜歡他掌心的溫度,喵嗚一聲,改仰躺在地上,暗示奇犽也摸摸她的肚子。


和可可玩了好一陣子,他才從袋子裡拿出貓罐頭,看見食物的可可眼睛都亮了,叫得更歡。

「好了,馬上弄給你,奇怪,明明小傑在時你還挺矜持的啊?」

當餐盤端到面前時,可可立即埋頭猛吃,狼吞虎嚥的模樣,哪裡還有半點淑女的矜持。

打點好貓的晚餐,奇犽瞥了眼時鐘,也是時候張羅他自己的晚餐了,於是他站起身,走到廚房開始鼓搗。


扭開瓦斯開關,將熱水煮沸,從冰箱裡拿出一些剩餘的食材,隨便切切就全扔進鍋裡,這要是傑在場,肯定又要罵他浪費食物。

──你該不會讓阿路加吃這種東西吧?

──哈?我有錢,當然是去外面吃啊?


純粹是一個人太無聊了,一個人上館子更無聊,奇犽胡思亂想著,邊把一鍋糊糊的雜燴倒進碗裡,接著便捧起他的碗,走到沙發前坐下。

轉開電視,黃金時段的戲劇正如火如荼地熱播著,男女主角的生離死別戲碼從昨天演到今天還沒演完,奇犽打了個的呵欠,開始吸溜他那碗不怎麼好吃的晚餐。

聞到氣味,可可又踩著小貓步踅過來,小貓跳上沙發,坐在他身旁,陪他一起看男主角第五次對著女主角大喊「不要死」。


……也許該找個時程久一點的委託,至少去其他地方待上幾天也好,奇犽默默把事項記在腦中,同時完成了他的晚餐任務。


關上電視,他拿起髒碗,走到流理臺,轉開水龍頭。

……還是和傑一起去出任務?說不定生物調查團的工作挺好玩的,下次來問問,水嘩啦啦地沖刷,他發著楞,思緒又被沖走了,直到聽到手機鈴聲從客廳傳來。擦乾手,他快步到客廳,將電話接起。


「喂?」

「奇犽。」

是凱特的聲音,奇犽突然覺得太陽穴跳得厲害。他聽見對方深吸一口氣。


「你冷靜聽我說,小傑現在在醫院,你……快點過來。」


心跳登時漏跳一拍。

背脊發涼,耳鳴驟響,一時間,天旋地轉,世界的一切,全部顛倒過來。


──不要死,不要死,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!

──小傑!


無邊的鮮血色侵蝕視野,他抱住頭,那些被他埋在心底最深層的恐懼,如同火山爆發,一瞬間吞沒所有理智。


黑暗席捲,眼淚潰堤。

他失控地大吼。


「你他媽現在給我解釋清楚!」



26. 十指交扣


當阿路加從雲古的車上飛奔下來時,她首先遇到站在電梯口的凱特。紅髮女人一臉嚴肅,右手纏著吊帶,其餘地方也全是傷,不過最顯眼的,還是左臉那一塊紅腫的突起。凱特看見她時,淡漠地笑了笑,接著朝左邊指了指。

沿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阿路加看見鐵灰色的大門,亮起的「手術中」標示,昏暗的等候室,以及,她的哥哥。


──我們在追捕盜獵集團時,對方放火燒了藏身的村莊,村裡太多老弱婦孺,沒有人願意見死不救,我們……是我能力不足,抱歉。


奇犽當下直接一拳往凱特左臉招呼過去。

「你跟我道歉有什麼用!」


史提克和文泰趕緊上前把奇犽架開,凱特搖搖頭,示意他們放手。

她默默擦去嘴角的血沫,直起身,維持著一貫淡漠的語氣。

「奇犽,你應該很清楚,不管是我,還是其他團員,包括小傑也是,我們都只是稍微厲害一點的『普通人』,僅此而已。」


肅穆的臉面無表情,可那雙淡粉色的眼瞳,依舊洩漏了一位師父,對於自身無能為力的,沉重的懊悔。

「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在裡面的人,是我。」


對視僵持了將近一分鐘。最後,奇犽沉默地甩開架住他的人,獨自走到手術室門前坐下。

雙手緊握,十指交扣,然而他還能向誰祈禱呢?唯一能給予他希望的存在,此刻正在手術台上和死神交戰。



了解狀況後,阿路加向凱特點頭致意,接著緩緩朝奇犽走去。

「哥哥。」

聞聲,奇犽錯愕地抬起頭,但他很快反應過來。他對阿路加扯開逞強的笑,「對不起,哥哥沒想到要和你說。」

阿路加搖搖頭。她挨著奇犽坐下,伸手牽住對方冰冷的手。

「我和拿尼加,都想要幫忙。」


聞言,奇犽先是一愣,而後堅決地否決。

「不行,我說過,我不會再讓任何人使用你們的力量,阿路加,拿尼加,哥哥很愛你們,不管怎麼樣都會愛你們,你們不需要用這種方法來換取什麼,知道嗎?」


女孩啞然失笑,她伸出手,拍了拍奇犽的頭。

「我當然知道啦,但是,我不想讓奇犽難過。」

奇犽依然不肯退讓,他用力抱住拿尼加,不讓對方跨出一步。

「不行,你不可以──」

「請問傑.富力士的家屬在嗎?」


醫生的聲音適時打斷這對兄妹的拉扯,奇犽抱著拿尼加衝上去,喊到:「是,我是。」

點點頭,醫生摘下口罩,說到:「病人生命徵象穩定,等等會轉去加護病房,其餘事項,我們到櫃檯那邊解釋。」



27. 哭泣時覆上眼的手


朦朦朧朧間,他似乎聽見有人在他身邊說話。

「……奇犽,小傑只是少了兩隻手指頭,應該可以讓我修理吧?」

「……不行,拿尼加,不論什麼情況,都不該使用你的力量。」


嘴唇乾裂,四肢疼痛,惡火燒灼肌膚的記憶太過鮮明,他忍不住皺起眉頭。

「……奇犽你太死腦筋了!」

「……我是要保護你!」


黑煙灼傷氣道的作用還在,喉嚨很癢,他渴望大口呼吸,張開嘴,終於有新鮮的空氣灌入肺腔。

「……阿路加說,如果不讓我修理,她就不想見你了!」

「……你們兩個──」

「咳咳咳!」


他倏地睜開眼,然而刺眼的日光燈逼得他不得不瞇起視線,劇烈的咳嗽逼出淚水,模糊不清的視野中,他看見兩張熟悉的臉。

「奇犽!小傑看起來很痛苦,你還在堅持什麼!」

「我……」


意識還是很模糊,頭很痛,身體也很痛,但至少,他知道自己還活著。

是,他還活著。



──如果我們死在這兒了,你最後悔的事情會是什麼?

當他背著最後一位倖存者衝到走廊,卻被燒斷的梁柱擋住去路時,他聽見男孩這麼問他。

那一刻,時間似乎被無限延長,他想起很多人,很多事情,他想起面對過的死亡,面對過的無能為力,他想起自己說過的,「不管怎麼樣,都無所謂了」。


而當所有的景致和顏色褪去,唯一想起的,就是那聲撕心裂肺的哭喊。

──小傑!


男孩已經昏過去了,他也幾乎要失去意識,黑煙充斥周圍,火星不斷噴濺,氧氣消耗殆盡,而就在意志力抽離的前一刻,他看見遠方發出的強光。

那是生物調查團的夜用指示燈。


咬緊牙關,他將男孩裹在衣服裡,大步朝險惡的大火中邁進。

「我很弱小,總是讓重要的人保護我,甚至為了我受傷,失去性命。」

「即便如此,我還是想待在他身邊,我想陪著他,保護他。」

「所以,活下去,活下去,我要活下去!」


我必須活下去──!


出口終於出現在眼前,他跌跌撞撞,卻不慎被障礙絆倒,頂上的吊燈搖搖晃晃,應聲斷裂。就在吊燈砸下來的瞬間,有隻手為他擋下致命的衝擊,閉上眼前,他看到的,是比起烈焰更加火紅的,赭紅色長髮。

──我找到他們了,快來幫忙!



溫暖覆在眼前,點點光芒包裹他的身軀,奇妙的是,身體的疼痛正在消退,胸口的灼熱也不再難受,他漂浮在一個純白色的球裡,外頭的聲響彷彿隔著一層水築成的膜,恍恍惚惚。

忽然間,他看見一位男孩站在面前。

那是十三歲的他。


男孩微微一笑,捧起他的臉,輕輕抵住額頭。暖流自眉心注入,進入胸口,蔓延至四肢,久違的氣包覆每一寸肌膚,感覺既陌生,又熟悉。


「活下去,也不全然是壞事,對吧?」


再次甦醒時,傑發現自己淚流滿面。

他伸手碰觸眼前覆蓋的掌心。

那是他思念已久的溫度。



28. 百年後用時間見證


時間的滾輪從不為誰停下腳步。

月曆紙翻過一頁,日子又重新從一開始計算,下了一個多月的雪總算停了,今日陽光難得露臉,窗外枝椏上的積雪承不住重量,嘩啦一聲,紛紛掉落。


傑認真盯著奇犽的指尖,很用力很用力地瞪大眼睛,接著,他自信十足地大喊。

「是3!」

「是5啦,笨蛋!」

奇犽毫不留情地一拳卯下去,可可甩甩尾巴,趴在沙發上,饒有興致地觀察下方兩位主人進行的遊戲。

傑摀著頭,一臉委屈,「很痛耶!」

奇犽雙手抱胸,挑了挑眉,「你現在可是落後我七年喔,不趕快追上來嗎?」


被這麼一激,傑立馬正襟危坐,繼續接受奇犽的念能力特訓。兩人就這樣一路練到中午,直到阿路加起床喊餓了,他們才起身收拾。


「午餐想吃什麼?」

「蛋糕!鬆餅!草莓巴菲!」

「那是點心吧,好好吃正餐啊你們兩個……」

雖說陽光很耀眼,氣溫還是很低,傑彎腰替阿路加戴上毛帽,奇犽則是拿著一條圍巾把他纏起來,傑笑了笑,掏出手套,給對方套上後,順勢牽住。

「走吧。」

「可可,好好顧家啊。」

可可喵嗚一聲,自顧自地躲到高台上補眠去了。


中午的街道,人潮絡繹不絕,阿路加緊緊牽著哥哥的手,生怕被人群沖散。走到一處餐酒館前,女孩瞬間被店家的裝潢給吸引了,於是她強硬地把兩人拽進店裡,奇犽和傑相視一笑,自然是乖乖配合小公主的指令。


除了餐點,店內還販售許多可愛的飾品,阿路加點完餐後,便興沖沖地跑到櫃台前,拉著店員給她介紹。等待的時刻,奇犽靠著椅背打盹,傑則是拿起一旁的報紙消磨時間。


約莫五分鐘後,傑突然開口。

「那個盜獵集團的事情,是你做的吧。」

聞言,奇犽撩起眼皮,打了個大大的哈欠,「怎麼了嗎?」

傑將報紙遞到他面前,指著上頭的照片,圖中是政府頒發感謝狀給某位職業獵人,感謝他為逮捕盜獵集團所做出的貢獻。

「我還想說我住院那時,你有幾天不在,是去哪了。」

奇犽撇撇嘴,不以為意,「你還敢說我,那隻貓和那筆錢不也是你去搞回來的嗎?」

傑放下報紙,一臉嚴肅,「那不一樣,我只是幫你討回公道。」

奇犽也不甘示弱,「那我也只是幫你討個公道啊。」

傑搖搖頭,「你要是因此發生什麼事,我怎麼辦?」


奇犽瞬間被戳中怒點,他站起身,盛氣凌人地質問:「那你怎麼從來不問我,問我要怎麼辦?難道你還想搬出當年那套,『只有你可以說死,我不可以說』嗎?」


遠處的阿路加聽見騷動,趕緊放下手上的髮箍,朝他們跑來。見對方情緒激動,傑先是一愣,而後,頓時像是想通了什麼一般。 

「……不。」

抬起頭,他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。

「我是說,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,我們都一起面對。」


繞了一圈,才發現,原來答案一直都在眼前。他伸出手,勾住奇犽冰冷顫抖的指尖。

「不管是生,還是死,我想陪你,也想要你陪著我。」


手指穿過指間縫隙,與之緊緊相扣,也許,這麼多年的分離與傷痛,彼此相互錯過,孤身一人的風景,無數夜晚的思念,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刻,這一句話。

我們一起面對。

請你陪著我。


唇角緊抿,呼吸喘促,奇犽使勁壓抑洶湧起伏的情緒,他高傲的自尊不允許自己在這種場合落淚,而傑僅僅是牽著他,阿路加很知趣地站在一旁,默默陪伴他們。


良久,他才緩緩開口,語氣恢復往常,聲音卻還是哽咽。

「一百年後,我們再來看看,誰才是說到做到的那個人吧。」



29. 一杯可樂,兩支吸管


「喂,你看,那邊那兩個人,是情侶吧?」

咖啡廳一角,兩個女人竊竊私語,眼神直往吧檯的方向飄去。吧檯旁坐著兩位顧客,桌上放著一杯可樂,裡頭插著一支綠色吸管,短髮女人覆在長髮女人的耳邊,「你看那個男生的動作。」


她們口中的男子正微微欠身,給身旁的人整理頭髮。調整後,對方拿起手機開啟鏡頭,對於螢幕中的自己甚是滿意,於是轉頭要求男子和自己自拍一張。

長髮女人小聲回應短髮女人:「哎哎,他好像和服務生說了什麼?」


男子招來店員,交談幾句,不久後店員便拿來一支粉色吸管,男子將吸管插進杯裡,推到身旁的人面前,那人顯然很高興,立即低頭吸了一大口,看起來相當滿足。

短髮女人低聲尖叫,「天啊,他們肯定剛在一起。」

長髮女人點頭如搗蒜,附和到:「絕對是。」


就在此時,風鈴聲叮叮噹噹地從另一側傳來,大門推開,迎面走來一位高挑男子。高挑男子走到吧檯旁,與兩人交談幾句,隨後,伸手拿起玻璃杯,叼住綠色吸管開始啜飲。

短髮女子戳了戳長髮女子,「哎,那個人,難道是……」

長髮女子趕緊接上,「肯定是女孩的哥哥,或者是男孩的朋──」


於是她們眼睜睜地看著男子拉過高挑男子,在額頭上親了一口。

女孩坐在原位,咯咯笑著。


事情以高挑男子狠掐男子一把作為結束。三人結完帳後,嘻嘻笑笑地走出店外,而角落的兩位女子,這才反應過來。

「原來,那兩個人才是情侶呢。」

「是……呢。」


女孩們紅著臉,桌面下偷偷牽著的手,不自覺地又牽得更緊一些。



30. 我回來了


可可喵嗚一聲,弓起身子,一躍跳上高台,窩回她的專屬寶座。甩甩尾巴,可可睜著亮晶晶的眼睛,今天,她依舊在好奇地觀察,觀察人間世界發生的一切。


天氣漸漸回暖,窗戶不再結霜了,外頭枝椏冒出新綠,時不時有鳥兒停留又飛走。暖爐偶爾還是會開,這得看客廳待著的人是誰。廚房到了飯點總是傳來氣味,有時特別香甜,有時就挺普通的,有時還會飄出燒焦的味道,不用看,她都知曉是誰在鼓搗。電視已經很久沒開了,也許是因為餐桌上總是擺放著三副餐具。


今天,是誰出門遠行,又是誰在家等待呢?

她甚至不用去數玄關擺放的鞋子。


噠噠噠的腳步聲,懶洋洋的哈欠聲,細細嫩嫩的談話聲,或是如同此刻,靜謐的空氣,和煦的陽光,和偶爾路過的車子的鳴響聲。

今天的她,依然自得其樂。


突然間,可可豎起耳朵。


鑰匙轉動,人聲交錯,她聽見熟悉的笑聲。

跳下高台,她喵嗚一聲,撲進迎面而來的懷抱裡。

果然,她最喜歡的,還是那聲簡短的,卻是世界上最溫暖的──
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

End.

-----

感謝各位客官的閱讀!祝大家新年快樂~ 

评论(9)
热度(6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zen(依嬋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