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zen(依嬋)

頭像是涵茉子老師的禮物!冷坑系寫作障礙症,坑在APH普羅馬和HxH傑奇,近期沉迷BSD,喜歡織太社亂和beast芥敦。

【APH】Wind(5)【啾花】

校園AU
完結章!
-----

「伊莎,剩下的交給妳囉~明天見~」

艾瑪拎起書包,笑著和伊莉莎白揮手示意,一邊快步走向門口,而伊莉莎白不用回頭也知道,艾瑪的孿生哥哥肯定正倚著門框,刁著棒棒糖,等待妹妹一起回家。

「…有人等著自己的感覺,真好。」

空蕩蕩的教室,只有流洩一地的餘暉陪伴著棕髮少女的輕聲訴說,四季流轉,時間很快地在青春盡情的揮灑中消逝的無影無蹤,但那個堅毅的身影,卻從未自少女的心中消失。

走到自己座位後面的位置,伊莉莎白拉開椅子坐下,望著黑板發愣幾秒,便慢慢矮下身,趴在木質的書桌上,手指摩挲著「本大爺帥的像小鳥」的刻痕。

再過兩天,就一年了,真的一年了。

一年可以發生很多事情。自伊莉莎白知曉基爾伯特的不告而別的那天,她買了一本日曆,每天紀錄各種事情,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,並且寫一則給遙遠的他的留言,接著將它翻過,等待嶄新空白的一天到來。她將它保存的很好,希望等他回來時,她能和他細細詳述這一年沒有對方的日子。

而基爾伯特離開沒多久,這個位子便迎來了它的新主人,一個來自丹/麥的陽光少年,噢,其實是個和基爾伯特差不多吵的蠢蛋,幸虧隔壁座的盧卡斯總有辦法讓他閉嘴。伊莉莎白總是想著,如果哪天讓這兩個人遇上了,教室的天花板應該會直接被掀開吧。

安東尼奧還是沒追到羅維諾,不過聽說他們未來將要去同一所藝術大學。弗拉西斯每天依然被亞瑟追著記違規單,即便他早已不是學生會成員。愛麗絲和路德維希分別接下了男女田徑隊的隊長,路德維希非常可靠,愛麗絲那有點迷糊的性格也得以被補足…。

趴在桌上,陽光漸漸消失在窗台的陰影裡,伊莉莎白撫著字,低聲呢喃著。

「笨蛋基爾,我好想你…」

大家都有人陪伴,但我沒有。沒有你等我下課,沒有你陪我漫步回家,沒有你伴我度過無趣的假日時光。曾經嫌棄厭煩的事情,都成為了最遙不可及的願望。祈求化為淚水,一點一滴地落在字的凹陷裡,累積成無法傳遞的思念。

「我真的好想你…」

-

「嗶——」

尖銳的哨音拉開一天的序幕,這是學園每年的例行活動,每年畢業季時,都會舉辦畢業班的大隊接力比賽,一班二十人,男女混合,第一棒由女生跑,交給下一棒男生,依此類推。

伊莉莎白身為前田徑隊長,自是跑女生的最後一棒、全班倒數第二棒,身負把棒子交給最後一棒的安東尼奧衝刺的重任。

坐在地上暖著身,艾瑪蹦跳到她身邊,正想打招呼時卻嚇得倒退一步。

「伊莎早…嗚哇!妳的眼睛也太慘了吧!」

艾瑪蹲在一旁,關切地看著對方。

「伊莎妳…昨天…是不是哭過?」

「…沒事。」伊莉莎白扯著虛弱的微笑,試圖讓艾瑪放心,她知道黑眼圈和腫脹的眼袋很難讓人信服。

「嗯…如果不舒服就去休息吧?」艾瑪心裡自是理解原因,但貼心地沒有戳破對方心中的傷。

「沒事…只是想到,基爾伯特曾說過畢業大隊接力時,他要跑最後一棒,並且要我跑他前一棒,就算我最後一個回來,他都會超越所有人,然後把冠軍捧來送給我。」

伊莉莎白微微低著頭,神情有些落寞。

當時她想,她怎麼可能落到最後?但現在,也沒有他來當她的靠山了。

「那我們肯定要拿到冠軍!」安東尼奧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,兩位少女回頭,看見一個充滿陽光味道的笑容。

「我們一起拿到冠軍,然後去和基爾伯特炫耀吧!」

「呿,你別出差錯,我們肯定能冠軍。」身後的羅維諾涼涼地澆了一盆冷水。

「伊莉莎白,拿到冠軍,我們一起去找那個死白毛,如何?」羅維諾彆扭的關心顯得欲蓋彌彰。

「沒錯!我們一起去找他!艾瑪妳是第一棒,要加油啊!」安東尼奧附和著。

「我沒問題的,一定會努力跑,而且羅維諾是下一棒對吧?那我就更可以安心跑了。」艾瑪笑著摸摸羅維諾的頭,換來羅維諾的滿臉通紅和安東尼奧的無聲抗議,還有遠處霍福特的犀利眼神,天曉得那麼遠這位妹控是怎麼看到的。

「…說的沒錯!你們可別小看前田徑隊王牌!」伊莉莎白站起身,用力伸了一個懶腰,揚起眉毛,大大地吸了一口氣。

跑完,拿著獎盃去找他吧!她曾發誓,就算把世界翻遍,也會把他找出來。

見面的第一句話,就說「看吧蠢鳥,我來找你了」,好像不錯。

「請全體畢業生注意,請男生選手到面對講台左手側,女生選手到右手側,準備就位——」

廣播聲響起,一群人收拾好心情,準備迎接屬於他們青春,最終的戰役。

-

「下一位病人…噢天,小基爾!」索菲亞站了起來,驚訝地看著一年未見的小友。

「嗨,索菲亞阿姨,好久不見。」基爾伯特依舊掛著那張狂的笑容,推著輪椅緩慢進入診間。

看著眼前的景象,索菲亞有種不好的預感,於是她掛起專業醫師的微笑,試圖掩藏內心的不安。

「基爾,你…」

「索菲亞阿姨,我知道妳想問什麼。」基爾伯特駕輕就熟地滑動輪子,在診間狹小的空間前後挪移。「如果想看復健成果,我想還是到走廊上吧,那裡比較寬闊。」

跟著眼前的少年步出診間,索菲亞忍著淚水,看少年緩緩地滑到走廊的盡頭。

她是大人,小孩子都這麼堅強了,她怎能先倒下呢?不斷告誡自己的索菲亞,認真盯著對方,決心用于全部的力量將基爾伯特這一年的努力全數接收。

但她沒想到的是,就在她以為對方必須扶著牆壁才能起身時,少年倏地站起,並且標準地做出起跑的預備式,在一聲無聲的鳴槍後,如同黑鷲一般自彼方極速衝刺到她的面前。

微喘著氣,基爾伯特比出勝利手勢,笑吟吟地看著目瞪口呆的索菲亞。

「索菲亞阿姨,你怎麼了?」白毛小子壞心眼地在對方面前揮了揮手,明知故問。

「我的天…基爾…基爾你真的做到了!你帶給了我奇蹟!」回過神,索菲亞激動地抱住少年,流下依舊沒忍住的淚水。

基爾伯特搔了搔頭,鼻子也有點癢癢的,面對長輩的關懷他固然很感動,不過現在,他明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。

「那個…索菲亞阿姨…我…」

「哎呀!我想到了,昨天尤莉亞才和我說過今天是畢業班的大隊接力,基爾你肯定是為了這個回來的吧,看阿姨我都糊塗了。趕緊去吧,晚上回來我再去你們那兒好好敘敘舊。」索菲亞胡亂抹了抹眼淚,拍拍對方的肩示意他快走。

基爾伯特往前顛簸了一步,回頭看向這位善解人意的阿姨,微微欠身便向前奔去。

「伊莉莎白,本大爺回來了!妳等著我!」

-

撥通路德維希的電話時,大隊接力已經準備開始了,艾瑪蹲在起跑線,就等著鳴槍聲劃破她身後的鎖鏈,好讓她能成為追捕大野狼的小紅帽那般迅捷勇猛。

「哥!你怎麼現在才打來!」路德維希戴著糾察員的臂環,走到走廊上才勉強聽清話筒傳來的電子音。

「剛剛先去找索菲亞阿姨,我已經到校門口了,你和安東尼奧說過了嗎?」

「說過了,我現在就去找他過來。」

路德維希憑藉著身份之便,穿過人群後抓出安東尼奧。

「基爾伯特到了?」安東尼奧無法抑制興奮的低聲喊著,畢竟是個驚喜,連羅維諾都被蒙在鼓裡,不過他現在正準備接棒,也不會聽到他的聲音。

「哥哥說他…在那裡!」

睽違一年的白色身影出現在轉角,安東尼奧和路德維希趕緊走向前去。

「敘舊的就先放一邊,基爾你趕緊準備一下。」迅速將寫著棒次的背心脫下,安東尼奧催促對方穿上衣服的同時拿出一頂帽子給對方扣上。

「那頭白髮太顯眼了,不難保證伊莎在操場對面會不會看到。」

「好的話哥哥就跟我走…真是的,要不是為了伊莎姐,我可不想這麼亂來啊。」路德維希無奈的揉了揉太陽穴,他的哥哥總是會給他出各種難題。

「快走吧,弗朗西斯會幫你安撫大家的。」安東尼奧笑了笑,推著對方往前走。

「阿西,東尼…」基爾伯特有點感動,雖然一年不見,但默契這種東西是永遠存在的。

「哥哥,走吧!」

-

在路德維希和安東尼奧的掩護下,基爾伯特無聲無息地出現在C班的準備區。

其實比賽已經到了後半段,準備區的人並不多,最先發現他的人是盧卡斯,他正想問安東尼奧亂跑去哪裡時,突然發現最後一棒變成了另一個人。

「你是…基爾伯特?」

「呦,盧卡斯,好久不見。」

「嗯…」雖然不是很了解情況,但看他身旁的兩人都很鎮定,盧卡斯大概能想到是什麼計畫。

「伊莎肯定會打你一頓。」盧卡斯拋下一句話,便走向跑道,準備接下第十六棒。

此時,操場對面的伊莉莎白覺得身體十分困倦,果然昨夜失眠還是帶給她很大的影響。

「伊莎姐姐…妳還好嗎?」同為糾察員的愛麗絲在一旁關切著,而伊莉莎白只是笑了笑,拍拍臉頰讓自己清醒一點。

「沒問題的。」

愛麗絲勉為其難地點點頭,看著遠方穿著C班第十八棒背心的馬提亞斯正以全力衝刺過來,於是出聲提醒。

「伊莎姐姐,換你了!」

「好嘞!」

用力扯緊馬尾,伊莉莎白在跑道上緩緩起步,並在助跑區穩穩地接下棒子。

「伊莎!衝啊!」身後是丹/麥少年熱情的加油,這讓伊莉莎白有了十足的信心。現在C班暫時領先所有人,伊莉莎白邁開步伐,甩出田徑隊長的氣勢,逐漸將差距拉大。

「現在C班的伊莉莎白勢如破竹拉開差距,勝負是否會就此定下…噢不!她跌倒了!A班的艾米莉緊追上來了,她超越了C班!」

廣播聲在基爾伯特耳邊炸開,即便他很想現在立刻跑到她身旁將她扶起,但現在更應該把未來的事情做好。他必須履行他的承諾,並且他相信,伊莉莎白一定會來到他身邊。

身後的腳步聲近了,基爾伯特不用回頭都知道是伊莉莎白,左右腳的聲音不太平均,肯定是傷到其中一隻了,身邊所有人都向前奔去,他是最後一個起跑的,但他不怕,只要有伊莉莎白在身邊,他基爾伯特就沒有做不到的事。

於是他回頭看向伊莉莎白,對方低著頭,一拐一拐地向前邁步。

「安東尼奧,拜託你……誒!」

當她將棒子交出去的瞬間,她才抬起頭看見那一頭耀眼的白髮,以及堅定不移的眼神。基爾伯特微微勾起笑容,用唇語說著「交給我」,便如黑鷲一般衝入混戰之中。

王者從來都不畏懼迷霧,因為他知曉,最珍貴的寶石,就在衝鋒陷陣後,落入掌心。於是基爾伯特衝出人群,撞向終點線,並在那裡迎接被攙扶過來伊莉莎白。

C班的孩子都瘋了,他們的同儕回來了,以一種英雄的姿態,安東尼奧和弗朗西斯開心地擊掌,羅維諾大聲罵著「混/蛋」,艾瑪哭地淅瀝嘩啦,盧卡斯還是很鎮定,試圖解釋這混亂的群眾效應給霧裡看花的馬提亞斯聽。

基爾伯特抱著冠軍獎盃,被全班簇擁到伊莉莎白面前,面前的少女紅著眼,卻倔強地別過臉,使得少年有點不知所措地抓頭。

「伊莎…那個…」

「你怎麼現在才回來?」帶著鼻音的問句,讓基爾伯特心疼死了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用來擁抱住眼前的伊莉莎白。

「抱歉,本大爺回來晚了,但為了和你的承諾,我拚了命也會做到!」

「你還記得…你居然還記得…」

伊莉莎白終究是忍不住了,眼淚放肆地流下來。

「我當然記得…你的一切,我這一年都只能在腦海裡反覆想念…」

「我好想你…蠢鳥…你這個大混/蛋…」

「對不起…伊莎…對不起…」

「我不要聽道歉!」伊莉莎白推開對方,正經地瞪大了眼。

「回來要說什麼?」

「這個…」基爾伯特有點害羞地咳了一下。

「…我回來了,伊莎。」

「…歡迎回來,基爾。」

伊莉莎白終於破涕為笑,而基爾伯特也笑著將她舉了起來。

「我回來了!」

「歡迎回來!」

風將我的思念帶給遠方的你,也終將把你帶回我的身邊。

End.

-----

「在年輕的飛奔裡,你是迎面而來的風。」是我最愛的楊牧老師的詩句,正如同年輕的他們,綻放最絢爛的能量,譜成青春相冊裡最美的樂章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Izen(依嬋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