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zen(依嬋)

頭像是涵茉子老師的禮物!冷坑系寫作障礙症,坑在APH普羅馬和HxH傑奇,近期沉迷BSD,喜歡織太社亂和beast芥敦。

【HxH】Mr. BoyFriend【傑奇】

學院paro,全文6000+,美好屬於他們,OOC屬於我。

青春校園實在太美好了。

-----


1.

 

偌大的禮堂,齊整的列隊,腳步踏上階梯,咔噠,咔噠,於大堂裡無盡迴盪。

 

嗡──麥克風開啟,少年木著臉,悠悠開口。

「老師,同學,大家好,我是二年級代表,奇犽.揍敵客。」

 

清冷的聲音,穿透廳堂,卻無法蓋過底下開始騷動的議論紛紛:那是三班的揍敵客?他怎麼渾身濕透了?看起來也太慘。哇,髒水都沾到地毯上了。

學生們的目光如箭矢般射向講台,包含站在後台的教務主任,前一分鐘,他還在為少年毫無理由的遲到暴跳如雷。

 

廣播滋滋作響,麥克風嗡嗡嘈雜,學生竊竊私語,心臟咚咚狂跳,混亂的音頻交錯疊加,愈發震得人腦殼生疼,心底發顫。

 

抿了抿嘴,少年垂眸,藏在身後的拳頭,在掌心掐出深深的五個印痕。

「新學期,期許我們,都能努力朝著目標勇敢邁進──」

「啊!」

 

一聲不合時宜的朝氣呼喊,極為強勢地,抹去空間裡所有的不和諧音。

 

眾人的目光,在一瞬間,齊刷刷地轉往講台的另一側。教務主任簡直要氣暈了,只因眼下這位不知打哪兒蹦出來的少年,同樣是渾身濕透,狼狽至極。

「你就是剛才救了我的那個人,對吧?」

 

無視眾人的疑惑,不速之客快步走到講台中央,直到在講者少年的面前站定。

「我今天第一天轉來,不小心迷路了,結果一不注意就摔進池塘裡,哇,池塘比我想像的還要深啊!真是謝謝你!還有,那個,嗯……」

 

說著說著,陌生少年陡然沉默,他揪著頭髮,狀似苦惱,又狀似有難言之隱。

大堂依然靜默著,眾學生各個屏氣凝神,看得目不轉睛,而很顯然的,此時台上的主角,早已完全變成另一個人。

講者少年眉頭緊皺,冷冷回應:「你還想說什麼?」

 

興許就是在等他這一句話呢,陌生少年猛地抬起頭,笑容綻放,眼神晶亮。此刻,誰都不會知曉,接下來的故事,將成為這所校園未來多年,始終流傳在學生們茶餘飯後的,浪漫奇譚。

 

「我喜歡你,請問,我可以當你的男朋友嗎?」

 

 

2.

 

「嘿,『男友君』,老師叫你去辦公室找他,你籃球隊的申請書忘記簽名了。」

下課時間,教室裡嘻嘻鬧鬧,人聲鼎沸,男同學從外頭拉開窗戶,戳了戳底下趴睡的人,說罷便趕著往操場跑去,不遠處的訓導主任見狀,喝斥一句「走廊不能奔跑」。

少年有些迷茫,他甩甩頭,剛站起身,又被班長給叫住,硬塞了一整疊的聯絡簿到他手中。

「抱歉,男友君,我還得去催作業,請你幫忙送一趟啦!」

 

迷迷糊糊間,少年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,慢悠悠地往辦公室走去。

 

樓梯轉角,兩位女孩與少年擦肩而過。

「欸欸,你看那個人。」高一點的那位立即拽住矮一點的那位的袖口,暗暗指著少年的背影:「他就是在開學典禮上,和揍敵客同學告白的轉學生,傑.富力士。」

矮一點的那位登時目瞪口呆:「哇,這麼猛啊!」

高一點的那位回以滿臉悲痛:「你那天請假太可惜了,我跟你說,開學典禮的時候,輪到二年級學生代表致詞,結果找半天找不到人,教務主任的臉色超難看的,後來揍敵客同學好不容易出現,卻──」

「別杵在樓梯口,很危險。」

 

清冷的聲音倏地打斷女孩們的八卦,高大的身板將她們圈進陰影處,表情陰鬱,語帶威脅,女孩們尷尬地對望一眼,說了聲「抱歉」,隨即快步離去。

 

「哇,揍敵客同學真的好帥喔。」

「呃呃,但是也很可怕就是了,我還沒說完呢,揍敵客同學上台時全身都濕透了,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,這時候『男友君』他……」

這些竊竊私語,傳不到本人耳裡,他哼了哼,故作鎮定地加快了自己的腳步,追上已經走遠的那個人。

 

「小傑。」

前方的人立即回過頭,眼神刷亮,「奇犽!你怎麼會在這兒?」

「酷拉皮卡叫我去辦公室找他。」一邊說著,奇犽順手將一半的簿子端走,「班長又把工作丟給你了?」

傑單純地笑了笑,「反正都要走這麼一趟,不要緊的。」

 

他們並肩走著,途中又收穫不少打量的眼神:你看那個人。他和揍敵客同學是朋友嗎?難道他們以前認識?呵呵,事情鬧那麼大,居然沒被懲罰,肯定是有人在背後出手吧。

有些只是好奇,有些帶有鄙夷,奇犽面無表情,卻不是能夠忍受這些冷嘲熱諷,他緊咬唇角,用盡全力壓抑怒火,直到傑的聲音自耳邊響起。

「奇犽。」

就像那天,純粹的嗓音飽含朝氣,不慍不火,輕易撫平惱人的雜訊。

 

「謝謝你為我生氣,不過,就算重來一百次,我還是做出一樣的決定。」

 

傑坦然地笑著,簡簡單單,消融他內心築起的防備。

反了啦,明明是我要道謝才對。奇犽低下頭,終究是把真心話給吞了回去。

 

春天的微風捎來溫暖的氣息,他們隨意地聊著天,從上節小考的內容,到放學後要去哪裡晃晃,就像普通的朋友一般,彷彿他們早已熟識,而非一周以前素昧平生的「學生代表」與「轉學生」,抑或是,在開學典禮上鬧出一番混亂的,傲雪凌霜的「揍敵客同學」,與怪誕不經的「男友君」。

 

 

3.

 

「拜拜,明天見。」

放學的校門口,學生們三三兩兩成群結隊,班長經過傑身邊,朝他揮了揮手,「拜啦,小傑。」

傑舉起左手回應,右手指尖頂著一顆籃球,咕嚕嚕地旋轉。

 

漸漸地,人潮散去,周圍安靜下來,除了蟲子唧唧的演奏。

背靠磚牆,他仰頭發愣。天空湛藍,白雲悠悠飄動,燦爛的陽光為雲朵鑲上閒散的金邊,襯得純白色更加柔軟溫和。

 

忽然間,一股力道壓在他的右側肩膀,球體失衡,從指尖滑落,穿過空氣,咕嚕嚕地滾到地上。

 

「還沒回家啊,男友君?」

來人是同班的男同學,對方放開環住他肩膀的手,彎腰將球撿起,「今天不是沒隊練嗎?」

沉默半晌,傑才伸出手,將球接過,「球隊隊長們被找去開會,我在等他。」

男同學喔了一聲,「你們感情真好。」

傑勾起嘴角,不予置評。

 

又是一陣尷尬的沉默。

男同學搓搓鼻子,遲疑了下,還是決定將心裡的想法和盤托出。

「說真的,我以前挺討厭那傢伙的,感覺他高高在上,不屑和我們這些平凡人相處。但自從你來了,我開始想,也許,只是之前,沒人嘗試去了解過他吧。」

說罷,男同學一掌拍在傑的背上,咧開笑容,「之後我打算揪一團卡拉OK,到時候沒事的話,就把你家主人一起帶來吧。」

 

 

男同學離去後不久,熟悉的人影才終於從穿堂走出,遠遠瞧見的傑立刻高舉右手,「奇犽!這裡這裡!」

見狀,奇犽小跑上前,嘴裡邊嘮叨著:「你還真的等我啊?都開學多久了,還記不得車站的路?」

傑笑嘻嘻的,「沒有你陪我總是迷路,麻煩你啦。」

才沒有麻煩呢,奇犽在心裡小小聲地回應,表面上倒是相當調皮:「唉,那你是不是該表示下誠意呢?」

搔搔臉,傑靈光一閃:「車站對面的甜點店,今天要出新產品,我記得你期待很久了,對吧?」

這番話,意外使奇犽臉紅了。他撇過臉,試圖讓向晚的風帶走他的燥熱,「那種事,記那麼清楚幹嘛……」

傑眨眨眼,一臉無辜,語帶委屈:「不去嗎?」

 

深吸口氣,奇犽繃著臉,內心無限唾棄自己的輕易動搖。

「……去。」

 

 

4.

 

電扇在頭頂嗡嗡地吹送著疲軟的風,低沉單調的頻率,一如教室裡沉悶枯燥的講課聲,以及學生們昏昏欲睡的腦波。

酷拉皮卡咳了聲,放下粉筆,「小傑,你來回答這題。」

 

被點名的人一個激靈站起身,椅子咔啦咔啦晃動,差點翻倒。

「是!」

好吧,看來這小子完全沒在聽課,酷拉皮卡嘆了口氣,敲敲黑板,「這題,答案是什麼?我剛才說過。」

 

呃,先別說他腦子本來就不是很好,上一秒他還在夢中被球隊教練壓在地上訓練柔軟度,他怎麼可能知道答案,不,他連問題是什麼都不知道。

雙手微微發麻,冷汗直流,與逐漸入夏的蒸氣混雜在一塊兒,攪得他的腦子更加暈眩,他支支吾吾半天,沒能擠出半個字。

「呃……」

突然,他的衣角被輕輕扯動,傑低下頭,餘光裡出現一串清晰的數字。

「1998!」

 

教室裡依然沉默著,半晌,酷拉皮卡才點點頭,示意他坐下。

「很好,這裡是重點,你們一定要記熟。別怪我嚴厲,自己看看上次小考的成績,老師沒有為難你們,考的都是講過的重點,期中考快到了,你們……」

 

講課聲再次溶化於背景之中,傑如釋重負地長吐口氣,偏過頭,看向鄰座,「謝謝,幫大忙了。」

那人哼了哼,不置可否,只是將筆記本拉回面前,繼續抄寫筆記。

 

清醒是完全清醒了,可落了大半堂課,饒是想中途加入,也全是些無字天書,傑努力嘗試五分鐘後,放下課本,放棄掙扎。

距離下課還有十分鐘,他百無聊賴,轉而偷偷觀察自己的鄰座,光線自窗外透進來,勾勒白皙的輪廓愈發立體,高挺的鼻樑,抿起的薄唇,甚是好看。盯著盯著,靈機一動,他抄起筆,刷刷刷地在筆記本寫下一行字,然後推到對方面前。

「今天早點去甜點店吧,上次賣完了沒吃到,太可惜了。」

對方不為所動,傑努努嘴,再接再厲。

 

下個月就要比賽了,你緊張嗎?

最近比司吉的訓練好嚴格喔,回家根本沒力氣讀書。

怎麼辦,下禮拜的期中考好像更可怕。

你理我一下嘛。

奇犽,我發現,你長得真的好好看喔。

 

奇犽終於轉頭看向他。

雙頰泛紅,眼神侷促,他低聲譴責:「你到底要幹嘛啦。」

傑笑嘻嘻的,一臉坦然:「沒幹嘛啊,就想看你。」

 

奇犽徹底無語了,他張張嘴,還沒張羅出一套反擊的說詞,老師嚴厲的聲音已經射了過來。

「小傑!」

「是!」

酷拉皮卡看起來真的有點生氣了,他沉著臉,指向黑板,「這題,答案?」

小傑趕緊朝奇犽投以求救的目光,對方面無表情,手上倒是挺好心地寫下一串數字。

他信心十足地開口:「128√e980!」

 

下課鈴適時響起,歌唱歡快的旋律,走廊上人聲漸次嬉鬧,可教室裡的靜默,昭示一切必定有哪裡不太對勁。

扶著額,酷拉皮卡搖搖頭,心如死灰。

 

「小傑,我們這堂,是歷史課。」

 

 

5.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──」

豪邁的笑聲從三分線向上投射,劃過一道拋物線,精準落進籃框,和籃球撞擊地面的砰砰聲交錯在一塊兒。

 

「小傑,想不到,除了歷史課的數學戰士,你居然在開學典禮上鬧出這麼大的事情!」

比司吉不顧傑正在練習三分球,雙手硬是扣在少年的肩膀上,瘋狂搖晃。

「天啊,在全校面前告白,那是怎樣啊,『超級英雄』?太猛了吧!」

傑顯然相當困擾,「教練,我自主練習還沒結束,你先讓我……」

比司吉才不管三七二十一,「唉呦,沒問題的啦,我都幫你特訓過了,快快快,『男友君』,你和那小子還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了,快點和我說──」

 

一股殺氣登時從對角線殺過來,比司吉即時後仰,勘勘躲過凌厲的攻擊。

「閉嘴,老太婆。」

少年的聲音一貫清冷,此刻更蒙上了一層深不見底的陰鬱,比司吉挑挑眉,聞到一甕翻倒的醋味。

她一手將籃球抓起,手指靈巧地拋了拋,「哦?你這小子,別以為你後天先發,我就不敢對你動手喔?」

少年此時已走到女教練面前,他居高臨下,氣焰未消:「揍你喔。」

女教練也不遑多讓:「我不介意陪你玩玩,臭小鬼。」

 

傑趕緊鑽到中間將兩尊大神分開,「好了啦,你們不是為了後天的比賽,才留下來討論的嗎?」

奇犽哼了哼,伸手把傑拉到自己身後,「討論完再叫你」,說罷便把人推去遠一點的地方練習,傑乖乖地應了聲好。待他安頓好回到原位,只見比司吉端起微妙的笑容,雙手一攤,表示她什麼都看破了。

「有這樣的『男友君』,真不錯,對吧?」

奇犽的敏感神經又被挑動了,青筋暴起,他舉起拳頭,「再說一次?」

比司吉順勢扣住他的手腕,暗暗發勁,「你重聽?」

 

遠處的傑很是無奈:「夥伴之間不可以吵架!」

 

 

喀啦,落鎖,確認體育館的大門已關閉,奇犽收起鑰匙,三兩步跨下階梯,傑站在下方,等他走到身旁。

九點過後的校園,寂靜得僅剩唧唧的蟲鳴,走出校門,轉過個彎,街道的車子少,紅綠燈孤獨閃爍。兩人漫步在夜空下,千年不變的星光撒在肩上,如宇宙女神輕柔撫摸,為他們將時間停格在此前一刻。

夜色清涼如水,晚風有點涼,少年和少年挨得很近,不知是無意還是刻意。

 

站在斑馬線前,奇犽突兀地開口:「對不起。」

聞言,傑著實一愣:「怎麼了?」

 

通行的號誌亮起,奇犽自顧自地往前,頭垂得很低,聲音模糊。

「你很討厭那個綽號,吧?」

「都是我害的。」

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
 

原本應當由他承擔的冷嘲熱諷,被少年一肩扛下。

他始終懷揣著罪惡感。

 

沾滿塵土的球鞋赫然出現在眼前,溫暖的溫度搭上他的肩膀,他抬起頭。

傑站在前方,嘴角勾起,依然是讓他安心的弧度。

「我說過了,『就算重來一百次,我還是做出一樣的決定』,你完全不用感到自責,而且……」

 

搓搓鼻子,傑有些不好意思,眼神飄了飄,雙頰難得泛起紅暈。

「能成為奇犽的『男友君』,我覺得,很開心喔。一直都是如此。」

 

 

6.

 

「小傑,今天漫畫新發售,一起去晃晃嗎?」

放學時分,同學們要嘛直奔社團,要嘛約去逛街,要嘛,至少是一直線往家的方向前進,總而言之,是歸心似箭的。然而,此時應當早早消失在教室裡的傑,卻一反常態,萎靡地窩在座位上,面前一落課本疊得高高的,幾乎把他完全淹沒。

 

『小傑,我知道,期中考你很努力了,前陣子你們球隊很忙,也恭喜你們拿到冠軍,但是,期末考如果沒能及格,我真的沒有辦法救你。』

酷拉皮卡的諄諄教誨猶言在耳,老師表情嚴肅,語氣堅決,傑知道,這次,他在劫難逃。

唉,哀怨地嘆口氣,他婉拒男同學的邀約,努力把自己栽進晦澀難懂的字裡行間。

 

語文,誰誰誰半夜三點跑到誰誰誰家,古人都好閒啊。

外語,Reverse,Reserve,他橫豎看不出兩個單字的差異。

數學,本題到底要用P5取2還是C5取2,他不懂啦。

歷史,一九一一,一九九一,人類怎麼那麼愛打仗。

物理,二十六個字母分大小寫,居然還不夠用來代稱物理量,天哪。

 

看了一圈,只有生物勉強可以理解,可是期末考又不只考生物,傑放下課本,重重把自己摔在桌上。

「唉……」

「怎麼,這麼苦惱啊?」

前方的椅子突然被拉開,聞聲,傑欣喜地抬起頭,「你還沒回去啊?」

 

動作一僵,奇犽掩飾地咳了聲,含糊解釋:「車站前的甜點店今天買一送一,我一個人吃不完。」

 

騙人,明明每次都自己吃三份,傑笑咪咪的,沒戳破對方的謊言。

 

有學霸的幫助,饒是再笨的麻瓜都能聽進一點東西,奇犽拿著課本講解,傑則是拿著筆認真抄寫,書頁刷刷翻過,筆尖沙沙摩擦,不知不覺,太陽落到建築物後,緋紅色漫過窗台,流淌於地面上,攀上少年的側臉。

「這裡的文法,你只要記第一種,後面的都是按照第一種變化,你看啊……」

清冷的聲音一如往常,卻不再是拒人於外,和緩的語調顯得溫柔,傑不經意地抬眸,一瞬間,落進湛藍色的深沉大海。

 

溫暖的潮水湧入胸腔,不知是忘了呼吸,還是無法呼吸。

也許都有,說不定呢。

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。

 

「這樣,你懂了嗎──」

炙熱的掌心摀住他後續的話語。

奇犽怔怔地望著傑,那隻手正捧住他的側臉。

他從傑的眼底看見自己的倒影。

心跳聲變得嘈雜。

 

「奇犽。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「如果,我說如果。」

 

喉結滾動,傑緩緩開口,表情是前所未見的堅定。

「那時的話,我是認真的,你……」

 

鈴──

 

奇犽「蹭」地向後跳開。

「喂,伊耳謎大哥,喔,喔,好,我馬上回家!」

拿著手機,奇犽抄起書包,慌慌張張地向外跑去。

「抱歉,今天你自己走去車站,不會迷路了吧?」

 

傑只能尷尬地搖搖頭,揮手和對方說再見。人風風火火地跑了,他落寞地放下手,默默收拾桌上的書本,有氣無力。

夕陽已經完全落下去了,無邊的黑暗蔓延,吞噬眼前殘存不多的光明。

 

 

7.

 

期末考終於結束,成績單發下來,傑心驚膽戰地接過,一瞬間還不敢看。

「很好,繼續保持。」

酷拉皮卡欣慰的嘉勉,讓他忍不住舉手歡呼。

 

學期即將結束,當初說好的卡拉OK團,在全班的一致贊同下,決定今日即刻成行。

 

 

晚上六點,卡拉OK店,男同學推開門,對於門外新成員甚是意外。

「各位,看看是誰來啦!」

房內的目光瞬間全轉往門口,受如此大的注目禮,傑不好意思地抓抓頭,將身後的人拉到前方。

「不介意讓我們兩個加入吧?」

 

房內頓時發出躁動。

「小傑,你真的把揍敵客同學帶來了?」

「真有你的啊。」

「可不是嘛,他可是『男友君』啊。」

 

同學們熱情地把兩人拉到正中間的位置,又是遞水又是遞點歌機,傑原本就挺融入的,然而奇犽身旁依然能感受到一股冷冽的氣氛,幾個同學互看一眼,鼓起勇氣上前。

「那個……揍敵客同學,謝謝你幫我們複習,這次我考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都還要好呢!」

奇犽眨了眨眼,才理解對方的意思,他聳聳肩,不以為意,「沒什麼,你們都比那邊那傢伙好教。」

班長順勢湊過來,她支支吾吾,有些膽怯。

「那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們……可以叫你奇犽嗎?」

 

周圍不知怎地,突然沉默,除了伴唱帶還在嗯嗯啊啊地哼唱著,奇犽偏頭,疑惑地笑了笑。

「當然可以,這有什麼問題。」

 

白雪消融,隨溫暖的薰風,飽含詩意,滲入肌膚。

眾人屏息,而後在下一秒,爆出驚嘆。

 

「糟糕糟糕,我剛剛有一瞬間心動了!」

「哇,怎麼有人可以會讀書會打球還這麼好看啊!」

「上次比賽我有去看,你們好厲害!」

「奇犽,下學期的園遊會,你就負責坐在門口,我們的業績肯定不愁了!」

「吶吶,奇犽,聽說開學那件事,其實是高年級的來找你碴,是真的嗎!」

 

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,各個眼冒精光,簇在他身邊七嘴八舌,一個話題接著一個話題直往他身上扔,奇犽顯然招架不住,趕緊朝一旁的傑發出求救訊號。

 

見狀,傑無奈地勾起嘴角,接著,他奮力撥開人群,撲向奇犽,回頭扯開他那朝氣蓬勃的大嗓門:「喂喂!你們別跟我搶啊,我才是奇犽的『男友君』好嗎?」

同學們此刻才不管那些辯解說詞。

「哈?那只是你一廂情願好嗎?奇犽可從來沒承認過喔?」

「就是嘛就是嘛。」

「小傑,我現在嚴重懷疑,你在開學典禮那時早就圖謀不軌!」

 

任憑眾人怎麼說他,傑都笑而不答,他緊緊環住奇犽的肩膀,似是保護,更似是佔有。瞇著眼,奇犽看見傑的脖頸、下頷、側臉,明明滅滅的閃爍燈光,傑的胸口緊貼在他身前,心臟怦怦亂跳,吐息變得粗喘。

 

他突然覺得,世界好安靜。

彷彿此刻,只有他與眼前這個人,存在。

 

眼神一瞬間失焦,腦中有根弦,「噹」得一聲,斷成兩截。

也許,是迷霧終於散去。

 

「不,我可以證明。」

 

奇犽伸出手,將傑的臉扳正,緩緩湊上前。

 

「只有這傢伙,是我的『男友君』。」

 

輕柔的吻落下,彷彿是那日春風拂過校園一角,粉櫻的花瓣蜻蜓點水般墜在眉間,存留香甜而溫柔的芬芳。

 

 

8.

 

樹影搖曳,蟬鳴震天,夏天的烈日毫無保留地散發熱情,春神的腳步已遠,預示這一學期正式結束。

結業典禮後,除了田徑部還留在操場上訓練,其餘學生皆已早早回家,暑假來臨,十七歲的少年少女,無一不計畫著要好好度過一段充實愉快的假期。

 

偌大的禮堂,空曠的廣場,腳步踏上階梯,咔噠,咔噠,於大堂裡無盡迴盪。

 

「啊──好想吃冰。」

地板拖出一道長長的水痕,傑將下巴撐在木棍上,打了個大大的哈欠。

 

講台另一側,奇犽放下掃把,伸了伸懶腰。

「等等去車站前買冰淇淋,我請你?」

傑立馬精神抖擻,「說好囉,說謊的人鼻子會變長喔!」

說罷,他抄起拖把,開始在講台上折返跑,不一會兒,便將掃區拖得亮晶晶。擦了擦額前的汗,傑看向奇犽,豎起大拇指。

「好了,我們去找酷拉皮卡報告吧。」

 

勾起嘴角,奇犽點了點頭,不緊不慢地走上前,經過舞台正中央時,他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。

幾個月前的畫面,突然與眼前的場景重合。

 

罵罵咧咧的教務主任,咄咄逼然的群眾目光,冰冷刺骨的髒水,蔑視鄙夷的訕笑,他竭盡全力,讓自己的眼淚,被掐出印痕的高傲自尊扣留。

 

「老師,同學,大家好,我是二年級代表,奇犽.揍敵客。」

 

等他回過神來,他已經站到演講桌前,麥克風的電源並未開啟,聲音傳不出去,他往左側瞥了瞥,看見傑饒有興致地杵在原地,接著,舉起雙手,熱烈鼓掌。

奇犽知趣地輕笑一聲。

「新學期,期許我們,都能努力朝著目標勇敢邁進──」

「啊!」

 

預期之中的呼喊傳來,奇犽回過頭,只見傑一臉驚訝,大喊到:「你就是剛才救了我的那個人,對吧?」

 

奇犽頓了頓,故作疑惑:「嗯?明明是你救了我才對吧?轉學生。」

傑搖搖頭,一邊上前:「才不是呢,我今天第一天轉來,不小心迷路了,剛好遇上好心的學生代表,是他告訴我禮堂在哪裡的,我想好好謝謝他。」

奇犽哽了一下,簡直氣笑:「哦?我記得,明明是學生代表被一群高年級的人找碴,還被潑了一身的髒水,要不是轉學生出現,他們才不會那麼輕易放過我呢。」

 

傑已經走到他面前一公分的位置,臉上的面具卻還沒摘下,誇張的表情,簡直是在形容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物。

「誰叫學生代表那麼好,會讀書會打球長得又好看,讓我第一眼喜歡上了,實在是太可惡了!」

奇犽的眼睛已經彎成月牙的形狀了,他咳了咳,根本忍不住笑意。

「難怪,轉學生肯定是失心瘋,才會把自己弄得濕漉漉的,還在全校面前演了一齣鬧劇,重點是他演得太好,讓我不小心把他的話當真,實在太過分了!」

 

傑咧開笑容,張開雙臂,將奇犽擁入懷裡。

 

「所、以、說。」

 

溫暖的氣息,心照不宣的默契,他緊緊抱著他,真心探問。

 

「你願意,讓我當你的男朋友嗎?」

 

答案,落在卷紙的最後一頁,薰風徐徐,蟬聲潺潺,在夏日來臨之前,將所有的隻字片語封進嘴裡,夾入相冊,永遠珍藏。

 

 

End.

-----

靈感來太快,就像一陣風。

年末前最後一次的激情速打,祝大家新年快樂!

评论(8)
热度(6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zen(依嬋) | Powered by LOFTER